葉世文涉貪 註銷模範公僕 開除黨籍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前桃園縣副縣長也是前營建署長的葉世文涉及八德合宜住宅收賄案遭羈押,今(6)日遭內政部註銷模範公務人員資格,追繳獎金。另外,國民黨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一致決議開除葉世文。

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涉嫌貪瀆,目前內政部已針對其任內,以限制性招標方式的採購案件主動移請法務部廉政署參辦。不過,媒體持續報導廉政署調查發現葉世文在林口合宜住宅標案中也涉嫌索賄情事。

內政部表示,葉世文涉貪案件雖仍在偵辦,但已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不符合模範公務人員品行優良的要件,同時私德方面也有可議之處。即日起註銷模範公務人員資格,追繳獎金。

另外,國民黨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今天也以黨員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對社會公益有害、損及聲譽,一致決議開除葉世文。

桃園縣長吳志揚接見縣內各鄉鎮市村里長聯誼會會長時坦承,葉世文涉賄案給了他很大的教訓,過去因自己個性太隨和,總以為自己好就好了,光這樣是不夠的。

對於是否會影響選情,吳志揚強調,服務社會的熱情依舊,還是會繼續為桃園縣打拼,但會尊重民眾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