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珠峰最年輕女性 13歲女流下快樂淚水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導)「流下快樂的淚水」,這是印度一名13歲女孩在5月25日登上珠穆拉馬峰頂時的心情。險要的地勢和個人的恐懼最終沒有阻擋普爾納向頂峰攀登,現在她是成功登上珠峰峰頂的最年輕女性。

普爾納(Malavath Poorna)是住在印度南部一個小部落的學生,父母是貧困的農民。儘管普爾納此前並沒有任何登山經驗,但父母還是鼓勵她參加其學校所屬機構——安得拉邦社會福利居民教育機構(SWAEROES)組織的為期8個月的登山訓練。

她對記者說,「非常的難,每一步都非常的危險。」大約在海拔3300米高處,她看見了「6具死屍,我很震驚,天啊,我有些害怕了。」但她想起了之前的訓練,又重新鼓起了信心。

「當我登上峰頂,那是非常好的體驗,我感覺很棒,很自豪,流下了快樂的淚水。」她環顧四周,看到「巍峨的山巒沐浴在晨光之中。」

普爾納登上珠峰時的年齡是13歲零11個月,只比世界上最年輕登上珠峰的人小1個月。美國男孩羅梅羅(Jordan Romero)在2010年登上珠峰時的年齡是13歲零10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