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調查 紐約人「早」已開始工作

【新唐人2014年06月07日訊】楚玉:生活在紐約,金然你有沒有感覺,好像時間總是不夠用?

金然:當然有了,尤其是早上。有時真的會手忙腳亂的。
楚玉: Ikea公司最近有一份調查,說紐約人早除了梳洗打扮,還能處理公務。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Ikea做的調查發現,紐約56%的人不喜歡早起,而51%的人不得不早上7點之前起床。平均一個半小時之後,可以出門上班。

記者今天來到華爾街採訪了這裡的上班族,問他們早上出門前究竟都做些甚麼。

Mike Ubiparip:「我淋浴、穿衣、刷牙,然後就衝出門去,要儘快趕地鐵。」

Cyndi Snyder:「我先去健身房,然後回家做個smoothie, 當然有時候直接買一個就是了,之後洗澡、穿衣、拿好需要的東西。

律師Marc Citrin:「起來第一件事打開咖啡機,不喝不行。早餐一般省掉,出門前我就穿戴整齊,這樣最好,去甚麼場合都方便。」

Ikea調查了8個大都市,與其他地方相比,紐約人早上在家已經開始工作或學習了,15%的人大概會拿出半小時充實自己,覺得這樣能更好的應對一天。40%的人在床上工作,35%的人在餐桌上,甚至還有16%抓緊在洗手間的時間。難怪三分之一的紐約人醒來就感到壓力。不過,也有人在家不碰工作,要保持家裏的寧靜港灣。

Mike Ubiparip:「我早上起得早,起來就趕去辦公室。」

律師Marc Citrin:「我不在家辦公,曾經試過,但很容易因為看電視、吃東西而分神。」

還有很多人想在早晨多些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往往只能是個美好願望。70%多的人希望能看新聞,只有42%做到了;60%的人知道健身重要,只有16%的人真正去健身了。

Cyndi Snyder:「我多希望早上不那麼緊張,能看看新聞甚麼的。」

律師Marc Citrin:「有機會的話,我倒希望能早上鍛鍊身體。」

Mike Ubiparip:「早上散步、慢跑、做運動很好,可惜我沒時間。」

紐約的生活雖然不盡如人意,但也許這正是紐約的吸引力–忙碌卻又讓人充滿希望。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