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國強露面闢謠 至少釋放兩個信號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早前香港媒體爆出中紀委正對前中共中紀委書記賀國強長子賀錦濤,展開調查并遭軟禁。外界紛紛猜測賀國強出事了。「六.四」25周年紀念日當天賀國強突然公開露面,有分析指出,賀國強的露面內涵很深。

6月4日,中共原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突然公开露面,到贵阳孔学堂视察。6月5日,《孔学堂网》首先披露了这一消息。随后,中共党媒《人民网》转载了该消息,并在标题中写明有省委书记、省长陪同。

这是贺国强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後的第二次公开露面。2013年9月17日上午,贺国强曾到北京化工大学参加无机61级校友会。

贺国强的露面,釋放兩個信號:外界分析或系有意澄清自己遭软禁的传闻;從而也印證周永康出事,間接證明曾慶紅也在劫難逃。

退休常委紛紛露面 印證周永康出事?

美國《大紀元》中文網報導說,賀國強本屬於江派人物,但在2012年2月6日前重慶市委書記王立軍事件爆發之後,由江派投向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首先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發難,和胡錦濤、原中共總理溫家寶等聯手倒薄。

香港親共媒體《大公報》報導說,7位退休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原胡錦濤在退休後見諸公開報導的活動頗多。

去年9月13日上午,胡錦濤回到了祖籍地安徽省績溪縣的龍川村;12月28日上午10時許,在當地官員的陪同下,胡錦濤回到了闊別53年的母校泰州中學。

今年4月9日至17日,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先後參觀訪問湖南大學、胡耀邦故居、湖南張家界、鳳凰古城和貴州銅仁。

3月26日,江派前常委賈慶林到訪湖北省隨州市。3月27日至28日,賈慶林又到東風公司襄陽基地和十堰基地參觀。

4月5日、4月19日和5月2日江派前常委李長春前往各地旅遊景區遊玩。5月17日上午,李長春參觀了第十屆深圳文博會文化綜合館西藏展廳。5月19日上午,李長春到迅雷公司參觀考察。

4月8日至10日,江派前常委吳邦國到山東臨沂、棗莊,參觀棗莊台兒庄古城。

5月28日上午,溫家寶到訪河北省興隆縣六道河中學,對學校師生作了題為「與中學生談地理」的講座,並在課間操活動時間與學生們一起跳繩、抖空竹、打太極。

有分析認為,賀國強6月4日的露面,也就是說7名前常委,除了周永康外,6位都已露面,解開了有關周永康案的謎團,印證了周永康已經出事,同時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也處境危險。

曾慶紅勢力遭多方圍剿

之前多家外媒曾報導說,曾慶紅已經被中紀委內部立案調查,成為繼薄熙來、周永康之後的最新「打虎」目標,被列為第二號專案。

5月14日,曾慶紅在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以及江澤民長子江綿恆陪同下,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但曾慶紅的露面消息被大部份中共官媒封殺。

4月17日,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華潤集團前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被中紀委調查,2天後被免職。宋林被指在曾慶紅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扶植的特首梁振英,為梁賣力。宋林「落馬」后,曾慶紅的勢力遭多方圍剿。

日前,中共審計署進駐國家電網,曾慶紅的兒子曾偉「魯能案」被擺上台;接著宋林的前助手、曾慶紅香港一線的中旅集團董事長王帥廷被抓;曾慶紅內侄女也被實名舉報,官媒催促調查結果。同時曾慶紅心腹王剛被曝是周永康案在逃證人劉迎霞的後台。

曾慶紅一向盤踞的駐港澳機構中聯辦被納入王岐山的監管範圍;由曾慶紅直接安排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也面臨解體命運。

近年來,青關會滋擾法輪功惡行不斷,招致香港民怨沸騰。據了解,青關會與中資企業、中聯辦關係密切,是一個打著「香港本地私人公司」的旗號,幕後卻接受以周永康為首的中共政法委指揮的組織,香港特首梁振英是其在香港的老闆。

梁振英被指是曾慶紅一手扶植上台的江派香港大總管。目前,在梁振英也面臨被習近平部署換馬的情況下,青關會內部早已四分五裂,面臨解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