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殺人案 家屬看行兇影帶淚眼究疏失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訊】北捷喋血,鄭捷造成4死24傷的慘案,死者李翠雲和解青雲家屬,今天下午到新北地檢署,看當時列車監視器鄭捷行兇畫面,家屬看完情緒難平,痛心鄭捷父母至今仍避不見面,不知如何求償,也難談原諒。也希望政府好好檢討,追究疏失,不要讓家人白白犧牲。

解青雲遺孀 陳媛媛:「你們有沒有想過,那我要怎麼辦?我是被迫面對這些冷漠的事情,不管是求償,還是關於我未來的路,還是面對說誰來負責,我完全沒有方向,那我要怎麼辦,我還是要面對,那我是希望說,他們可以勇敢一點。」

淚眼呼籲鄭捷父母勇於面對,解青雲遺孀陳媛媛,來到新北地檢署領取死亡證明書,北捷殺人案逾半月,檢察官傳訊家屬分批觀看案發錄影帶,陳媛媛強忍悲痛看完行兇過程,受訪頻頻拭淚。

解青雲遺孀 陳媛媛:「我連我老公最後一面都沒有看到,所以不管怎樣,我一定要知道真相是怎樣,而且說真的,光看電視上說的,跟實際,真的差很多。」

李翠雲弟弟 李瑞昌:「感覺當然是很差啦,因為坦白講,我姐姐本身是還清醒地跑出車廂,而且她是送到醫院還清醒的,我還有跟她講過話,有哪些疏忽,有哪些可以改進的空間,應該要徹底檢討。我希望這件事能盡快落幕,大家能夠得到警惕,然後這個犧牲要有價值。」

李翠雲弟弟看了二十幾次以上,和檢察官反覆討論疑點,僅說畫面血腥殘暴,和媒體報導有很大出入,也痛心鄭捷父母至今避不見面。

李翠雲弟弟 李瑞昌:「鄭捷父母親一直沒有出面,我是覺得她到我們靈堂致意是天經地義的,到今天都還沒有,我不知道他們想法是怎麼樣,我是覺得該面對還是要面對。」

解青雲遺孀 陳媛媛:「這麼大的事情,如果你這次漠視了,是不是下一次又發生了,你們也要漠視?我只希望政府針對這一塊,去好好的重視,真的這次事件已經造成很多傷害,我不希望再有人這樣子。」

鄭捷在台北看守所羈押半個多月,5日才收到父母家書,隨即回信。解青雲遺孀看完影帶認為,行兇過程鄭捷是有感覺的,不管是鄭捷父母,北捷,政府,陳媛媛淚眼說道,希望台灣社會不要冷漠,好好探究原因,才能讓憾事不再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