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申科宣誓就職 絕不放棄克里米亞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訊】烏克蘭新當選的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6月7日宣誓就職。他在致詞中誓言,絕不放棄克里米亞,同時向東部動盪地區的俄裔居民喊話,呼籲團結。

波羅申科在紀念諾曼底登陸70週年活動結束後,立即回國,並在7日上午於國會宣誓就職。

波羅申科在就職演講中向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居民喊話,承諾在他的管理下,將實施分權地方的政策,保障不干涉當地俄羅斯族居民使用俄語,同時提出解決目前東部兩派對立的解決辦法。他表示將提前組織地方的選舉,同時赦免反抗分子。

6日剛剛與吞併克里米亞半島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話,波羅申科誓言「克里米亞絕對是烏克蘭的」!他強調要保護烏克蘭領土的完整性,不會在烏克蘭實施聯邦制。

波羅申科重申其一貫的親歐立場,表示將帶領政府儘快與歐盟簽署經濟協議,同時儘早加入歐盟,成為歐盟成員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