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舞走進舊金山私立高中

【新唐人2014年06月08日訊】社區廣角鏡(348)加州舊金山的一傢俬立高中非常認同加州飛天藝術學院的教學理念,從而把中國古典舞列入日常教學,並請飛天的老師教授課程。加州飛天藝術學院5月31號舉行了匯報演出,精彩的演出中體現出學生們堅韌不拔的努力和團隊精神。

從飄揚的水袖,到熱情的蒙古舞。從小書僮頑皮的表演到西遊記精彩的打鬥場面,加州飛天藝術學院全體學生的精彩的期末匯演讓全場掌聲不斷。

舊金私立高中Adda Clevenger認同飛天藝術學院教育理念,相信藝術和學術的教育應該相互補充,將中國古典舞列入學生的日常課程,並邀請飛天的老師教授。

Adda Clevenger高中主任 Ben Harrison:「跟飛天的理念一致的是,這是學校課程的一部分,不是多餘的,不是選修的,是他們受教育的一部分。」

Adda Clevenger的學生也在飛天的年度結束演出中演出練習了僅7個月的繡花舞,學校們談起舞蹈也非常興奮。

Adda Clevenger學生:「我覺得我真的很喜歡這些服裝,跟芭蕾很不相同,能上臺,有這樣的經歷真的很不錯。」

每當演員們做出十分高難的動作時,都讓全場家長驚呼,練習這些技巧可不容易。

飛天學生Meranda:「這些技巧每一個都不可能完美,所以是關於如何提高自己的。不管你技巧怎麼好,總有再提高的地方。」

對於演出的準備,他們說:「這是長時間的努力。」

演出中還有在週末參加強化班的學生,家長們對孩子們自信的演出覺得很自豪。

家長Sacha Niemi :「我們選擇中國古典舞,因為讓她更加自信了,她也很喜歡學習中國古典舞,她覺得讓她很充實。」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聖布魯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