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被點名對「二人轉涉黃」負責

【新唐人2014年06月08日訊】新聞週刊(426)曾經紅極一時的小品演員薄熙來黨羽趙本山,自薄熙來倒臺以後,醜聞就不斷的被揭發、不斷的被官媒敲打。近日,大陸的官媒及門戶網站紛紛發表文章「二人轉涉黃:趙本山應負起責任」。文中不忌諱的直接點出了趙本山有很大「關係網」。

6月4號、5號,中共人民網、光明網等黨喉以及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轉載報導《姜昆談二人轉涉黃:趙本山們應負起管制責任》一文,文中稱,6月3號,在趙本山家鄉鐵嶺的二人轉座談會上,趙本山稱,當年,他差點窮的去要飯,就是會二人轉這兩下子,才在鐵嶺本地的二人轉藝術團留了下來。

趙本山說,二人轉就是豬大腸,如果洗乾淨了也就不是二人轉了!讓他說文雅話,他根本就不會說。

文中還引用了姜昆的話說,曾經有人做過調查,在網路搜索二人轉時,發現有5,800多條都跟黃色有關。

趙本山是東北二人轉出身,1987年打入央視春晚,他的小品以諷刺、貶損農民、殘疾人和弱勢群體為主,這個惡俗的特點在2000年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所欣賞。

同年的秋天,江澤民的「軍師」、時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曾慶紅親自召見了趙本山,要他利用喜劇形式詆譭法輪功。此後,趙本山被江澤民集團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須上春晚,用小品含沙射影誣衊法輪功。

重慶事件後,趙本山被曝出,不僅與薄熙來、王立軍存在巨額利益關係,還是周永康、薄熙來密謀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被列為政變後的「文化部部長」。

中共十八大結束後,江係人馬紛紛被清洗,而趙本山不時被喉舌敲打,醜聞不斷,成為江澤民集團失勢的一個風向標。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我覺得任何跟江派粘上關係的人,都會在這個時候起到一個風向標的作用,這裡不僅包括江澤民,還包括那些目前在國內很多演藝圈的人物,包括像宋祖英這樣的人物,都是的確如此,因為凡事能跟江澤民粘上的,就一定是背離人民的,而是跟血債幫站在一起的,一定是起到一個劊子手幫兇的作用。」

2012年趙本山被首次踢出「春晚」,緊接著有報導說,不僅民間很多人反感惡俗小品演員趙本山,就連中共高層也有人不喜歡他的表演,甚至很反感他的惡俗的表演。

張健認為,趙本山的「作品」不能稱之為藝術,趙本山就是靠這種黃段子起家的,是不能登大雅之堂的。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他的作品是絕不可能在這樣一個公開直播的場合去直播,然後用這種方式博得所有全中國人民一笑,我不知道這種是笑,還是一種無奈,所以通過趙本山的這種藝術表現形式,我們就看到中國當今社會的畸形,是有多麼嚴重。」

今年2月3號,中共新華網博客欄目翻炒《趙本山寵愛的美女徒弟》舊文。文中諷刺趙本山收徒場面似「會道門」「黑老大」。並敲打趙本山稱,為甚麼趙本山的東北二人轉到現在總轉不掉黃色成分?

6月4號,中共新華網發展論壇刊登題為《趙本山的「關係網」到底有多大》的博文。博文稱,前些年在東北有句流行語:出了三海關,就找趙本山。演藝圈裡的事、甚至文化圈裡的事,趙本山絕對是「稱霸東三省無敵手」,簡直就是「山大王」。

文章還稱,趙本山「出山」,坐陣京城,指揮全國,整個演藝江湖唯此唯大,趙本山東北「小品王」搖身一變,成為京城「大哥大」。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分析,因為趙本山跟薄熙來、王立軍的關係,還有可能也會牽扯到周永康等,加上和中共江澤民有千絲萬縷扯不斷的關係,隨著江澤民集團的崩塌,趙本山被清算是早晚的事。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