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交響樂團登台 莫札特馬勒經典重現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訊】被稱為北美五大樂團之一的費城交響樂團,現在正在台灣,當紅的年輕指揮家亞尼克˙聶澤-賽金,要帶給台灣的樂迷莫札特、與馬勒的經典曲目。

費城交響樂團音樂總監 亞尼克˙聶澤-賽金:「費城交響樂團亞洲巡迴的最後一站,就在台灣。」

美國五大管弦樂團之一的費城交響樂團,由年輕指揮兼藝術總監的亞尼克˙聶澤-賽金率團來台,要獻給台灣樂迷,莫札特的古典世紀名曲《朱彼特》,以及馬勒的交響樂曲名曲《巨人》。

費城交響樂團音樂總監 亞尼克˙聶澤-賽金:「莫札特跟馬勒,我們會選擇他們的作品,是因為最能表現費城交響樂蓬勃的氣勢,以及聲音的表現力,而且《朱彼特》這個曲目,是特別為台北所準備的。」

費城交響樂團在十九世紀末,由德國指揮家謝爾(Fritz Scheel)創辦成立,扣人心弦的藝術魅力,創下多項全球第一,包括第一個為迪士尼電影動畫《幻想曲》配樂、進行全國電視轉播以及以電氣錄音技術錄製唱片等,橫跨一世紀的精彩,更歷經多位知名指揮家像是慕提、沙瓦利許、艾森巴哈等,而在2012年,由36歲當紅的年輕指揮家亞尼克˙聶澤-賽金,正式接棒。

費城交響樂團音樂總監 亞尼克˙聶澤-賽金:「表現馬勒的作品,希望有更多豐富不同的表現色彩,指揮的聲音,我們會有更多的爆發力,對我而言,所以我覺得這是跟之前最大的不同。」

從莫札特的悠揚朱彼特交響曲,到馬勒第一號交響巨作,費城交響樂團扣人心弦的詮釋,加上當紅指揮大師亞尼克˙聶澤-賽金的帶領之下,原汁原味的費城之聲,將在台灣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