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定格 NASA拍到美間諜機冰封殘骸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美國國家宇航局(NASA)日前公布一張新拍攝的照片,顯示一架飛機殘骸被冰封在格陵蘭島。這架飛機殘骸或許是二戰時的一架美軍Kee Bird飛機。

NASA的一架P-3獵戶座偵察機,安裝有專業地球觀測的數字繪圖系統(Digital Mapping System)。日前,這架飛機在格陵蘭島發現了一架冰封的飛機殘骸,該殘骸方圓幾百英里,除了白茫茫的雪和冰,什麼也沒有。

這架飛機殘骸被NASA的專家認為是美軍二戰後期的又名「Kee Bird」的「B-29超級堡壘」機型。

如果專家的猜測是對的,這架飛機在1947年的冷戰時期,執行一項飛越北極前往蘇聯刺探情報的命令時,因天氣太惡劣,被迫緊急降落在格陵蘭島。萬幸的是,飛行員在3天之後成功獲救。

1990年代,NASA曾計劃找回這架飛機,但因搜尋飛機的油箱起火,造成這項計劃被擱淺。從2009年開始,NASA重新開始了尋找這架飛機的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