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結束「被軟禁」 暫獲自由重返天安門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六四」25周年「重返天安門」發起人、著名維權人士胡佳被中共當局軟禁104天後,終于在8日重獲自由,並身穿黑色T恤,如願以償重返天安門廣場。不過,胡佳表示,這並不代表他真正獲得自由,當局隨時可能以種種理由再次將他軟禁。

胡佳表示,當局曾經向他透露,今年「六四」紀念日後,8日或許會允許他出外。他8日外出時,門外的便衣公安果然沒有對他進行阻攔。他得以有機會,陪父母觀看了電影《歸來》,同他們共享天倫之樂。這還是他30多年來第一次和父母一起看電影。

胡佳說,「 媽媽覺得今天特別溫馨」,一家人終于可以共享一天的時光,令人感觸良多。

當天,胡佳也終于如願以償,身穿印有「 和平佔中」字樣的黑T恤,到天安門廣場附近拍照,照片的背景是天安門城樓。今年「六四」紀念日當天,胡佳未能自由踏出家門,前往天安門。

不過,胡佳表示,這並不代表他真正獲得自由,因為當局隨時可能以種種借口禁止他外出,他隨時都會再次「 被軟禁」。今年1月17日至30日,他就曾被禁止出門14天。當時他104天的軟禁期還未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