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才藝賽 關愛他人 放飛夢想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訊】華埠一年一度的青少年才藝賽已是第五屆,比賽給移民家庭的孩子們展示才華提供了很好的平臺。特別是今年的演講比賽,孩子們展現出中華文化中的傳統品德-孝順父母、關愛他人。選手們也真實的表達了他們的內心世界。請看詳細報導。

才藝賽首先登場的是演講比賽,參賽選手一個個登臺講述自己的夢想。

決賽選手鄭美靈:「我想幫助窮人,也想給每個人一個安心居所,因為我覺得讓孩子快樂成長,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很重要,讓人感到很溫馨。」

決賽選手戚今今:「我想當一名老師,因為當老師,可以較一群很可愛的小孩子學中文,學知識。」

13歲的丁博宇愛玩電腦遊戲,讓母親很惱火。為了不讓媽媽再生氣、傷心,他的夢想是發明智能電腦程序,控制玩遊戲的時間。

決賽選手丁博宇:「它就像個定時器,它也會像一個愛心媽媽,保護我們的骨骼,有時我們坐的姿勢不好啦,眼睛離顯示屏太近了,這都不好,所以,我希望可以改變。」

17歲的黎耀文來美才一年多,他的夢想是寫作,當小說家。不過為了家人,他選擇暫時放棄自己的夢想。

決賽選手黎耀文:「看到父親那滿是傷痕的手,他為我很辛苦的工作,所以我決定暫時放下寫作的夢想,所以,為了家人嗎,我要做一個孝順的人,為了奶奶,為了爸爸,為了媽媽,我要認真學習,把媽媽也帶過來。」

有的選手講述在學校裡受到社交網路輿論的傷害,有的講述校園暴力造成的心理壓力。她們的夢想是創造一個有愛心,沒有暴力的和平世界。主辦方第一保健的吳燁祺,身為家長很有觸動。

第一保健高級副總裁吳燁祺:「我們都是新移民,來了以後,都覺得自己的工作壓力很大,生活壓力很大。從來沒有想到,孩子也有那麼大的壓力,就有聽說,但沒有真正進入他們的世界。今天,聽到孩子們在臺上,講述他們的壓力,作為父母,我們是不是要給孩子最大的愛,就是傾聽他們的心聲,幫他們分擔他們的壓力。 」

下午的歌唱比賽,更是精彩,有不少非華裔選手參賽,中文歌曲唱的也毫不遜色。

今年15位選手進入決賽,共決出三個年齡組的冠亞季軍。演講比賽的頭獎是李海欣和鄭美靈。歌唱組也有四位選手贏得冠軍。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