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鐵路橋老態龍鍾 官員商討措施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訊】過去兩週,康州諾沃克河上接連兩次的橋樑故障,中斷了北方鐵路和Amtrak的服務,幾千乘客受到影響。今天大都會運輸署與康州州長趕緊開會討論應對措施。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

出問題的橋樑橫跨康州諾沃克河,已經有118年的歷史。不像其他固定的橋樑,這座橋可以打開,讓大型船只通過。橋樑歸康州所有,北方鐵路負責維護和操作,但是因為養護不足,出現嚴重問題,打開之後合不上。

北方鐵路總裁Joe Giulietti:「目前面臨的問題是,每週要打開這座橋5、6次,讓船只通航,維護工作相當重。」

橋合不攏,兩邊的火車就不能通過,過去兩週接連發生兩次這樣的事故。讓上班族嚴重耽擱。

楊奕:「康州交通廳和北方鐵路將聯手檢查橋樑的運營程序。7月中旬公布結果。長遠來講,他們還是希望聯邦撥款修建新橋。」

2008年,建造新橋的計劃就因為資金問題擱淺。 由於河上通航,橋還是需要能夠打開才行。

MTA總裁Thomas Prendergast:「這不是一天能替換的。我們會加快速度,但過渡期間,應該減少開橋,如果打開也要有可靠的程序,保證開合。還需要去找專家支持。」

新橋會在其他地方造好之後,吊裝起來。今年4月康州州長Malloy要求聯邦撥款3億4千9百萬美元,承擔75%的換橋成本。康州本地負責其餘的開銷。目前Malloy答應追加資金維修,保證舊橋能正常工作。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