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官」開始被「裸」 治標不治本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訊】近年來,中國官場腐敗猖獗,「裸官」盛行,各種貪腐涉案金額巨大。5月底是廣東省治理「裸官」 的截止期限。中共官方不少媒體都在報導,廣東省委曬出的治理「裸官」成績單。「裸官」在中國是指配偶和子女均在境外定居或加入外國國籍的公職人員,這些公職人員主要是指國家公務員。分析認爲,中共「裸官」開始被「裸」,治標不治本

廣東省委曬出的治理「裸官」成績單顯示:總共查出1000多名「裸官」,其中200多人選擇遷回家人;866名「裸官」被調崗,其中包括9名市廳級官員;僅江門一地,被調崗的「裸官」就達128人。

廣州獨立作家徐琳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廣東省治理裸官的模式它只是中共現有體制不變情況下的臨時措施,不是反腐的長久之計。

徐琳指出,中共現在是一個專制的政權。專制政權的很多政府本身是不合理的。中共要求裸官如何的措施和政策其實就是專制制度下的特殊產物。如果中國實現了民主,這種治理裸官的辦法就不可能實施。因爲專制制度有很多漏洞和弊端,所以在防治腐敗方面也沒有更好的辦法。

北京大學廉政建設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認為,「裸官」和貪官之間有著相互轉化的關係,「裸官」更容易變成貪官,而貪官也往往會選擇做「裸官」,所以「裸官」儼然成為外逃貪官的「預備隊」。

不過有專家對《美聯社》表示,裸官一旦出逃,帶走的不僅僅是不義之財,他們同時還可能捲走國家機密或知識產權,這才是中國政府極為擔心的,因為國家機密的泄漏或知識產權的被盜將影響到中國的國家安全。

總部設在德國的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負責亞太事務的廖然先生表示,人民群眾對裸官問題反應比較強烈。有順口溜說,在中國現在是窮人愛國,領導賣國,富人出國。那些裸官其實兼具著富人和領導的雙重身份。他們的子女和配偶都出去了,他們自己也出去了,他們在國外做什麼事情,確實也沒有人知曉。

廖然警告,中共的貪官肯定會採用其他方法,逃避裸官身份給自己帶來的問題。

中國「裸官」透露中共的走向

根據中共監察部網站公開的消息統計,「十八大」以後,僅在今年的上半年,被查處的貪腐案多達54起。而中國社科院2011年的一份調研資料已經顯示,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包括〝裸官〞在內的各種貪官等,有1萬8千人外逃,他們攜帶外逃的款項高達8000億元人民幣。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中共這個制度給「裸官」們帶來貪腐的機會,他們可以通過權力快速的聚斂財富。

夏明:「但是另外一方面,這個制度又讓他們有一種非常高的不確定性,這兩個因素加在一起,就形成他們快速斂財,然後迅速把財富轉移到國外,而轉移的最好方式,就是通過自己的家人能夠移民到海外,這樣裡應外合,達到轉移資產的目地。最後也為自己買一條後路,能夠抽身走人。」

夏明認為,「裸官」現象是中共從上到下,不可阻止的一個現象。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裸官」用行動對中共投下的不信任票,也讓中國人民確實明白解體中共的迫切性。

謝田:「作為裸官的行動本身,已經對中共投下了最大的不信任票,就是當對中共的體制和中共政權已經沒有任何信心,而過早的給自己安排好了退路。這實際上對解體中共,讓中國人民獲得自由來說,是一件好事。」

謝田表示,當中國共產黨官員內部越來越多的出現這些「裸官」的時候,人們就會知道整個中共上層,已經在開始拋棄中共這條沉沒的大船了。

去年,中共喉舌央行首次公布報告:外逃官員18000多人,捲走了8000億元人民幣,平均每個人捲走了5000萬!

分析指出,看到這些驚人的數字,中共的官員如同吸血鬼一樣,不斷的吸取中國老百姓的血汗,而這一切源於中共這個邪惡的體制,中共不解體,中國老百姓根本無法擺脫厄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