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沉船案開庭 船長或判死刑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訊】韓國「世越號客輪4月16日上午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事故,搶在第一時間逃跑的船長李俊錫及船員,今天(10日當地時間)首度出庭接受審判。遭死者家屬在法庭內痛罵「禽獸不如」。

今天韓國法院開庭審理李俊錫及其他船員,李俊錫被控「過失致死」殺人罪,這項罪名介於一級謀殺和一般殺人罪之間,如果罪名成立,李俊錫可能被判死刑,而其他船員將面臨刑事過失和違反「海難救助法」的審判。

在船難發生時,船長李俊錫及船員不顧船上乘客,緊急換裝,李俊錫甚至來不及穿褲子,身著內褲匆忙逃命。

在李俊錫被帶入法庭後,坐在旁聽席的罹難者家屬立刻對著他大喊:「兇手!」還有家屬手持海報寫著:「你不是人,你禽獸不如。」法警企圖要拿走海報,引起法庭上一陣騷動。

世越號客輪發生事故時,船上至少搭載476人,目前生還者僅僅172人,遇難者多達292人,截至今日還有12人不見蹤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