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律協門前絕食 抗議司法局打擊報復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自2014年以來,大陸當局對維權律師的打壓事件越來越多,武漢律師張科科因為代理了一些當局不喜歡的所謂敏感案件,被武漢律師協會暫緩律師證年檢,為了討一個說法,他來到律協門前絕食抗議。

張科科透露,5月28日上午,在他將律師證交給武漢律協時,當時律協的人就口頭告訴他對他暫緩考核,但是一直沒有給他書面的答覆,因為他一直在外面出差辦案,所以直到6月10日才到律協討說法。

張科科說:「我從早上9點半就已經來了,跟律協的人交涉,他們就說只有口頭決定,沒有書面決定,有什麼問題就去找武漢市司法局。我以前跟司法局的人打過電話,見過面,但是司法局說這是律協的事,司法局管不了。按照規定呢,確實是律協的事情,但是實際上是司法局在後面操作,對我辦的案件進行打擊報復。」

據了解,武漢律協以辦理信仰案件沒有做備案登記為由,不給張科科年檢。

張科科反駁道:「信仰案件它不屬於備案登記的範疇,還說我有一個投訴,但是那個投訴與我沒有關係,他們也不能夠提交投訴的書面材料給我看,現在也不能給我一個暫緩考核的書面決定。律協這是違反了自己的職責,它應該給律師年檢考核的,但是沒有給律師年檢考核,所以它違反了這個職責,是不作為,瀆職的行為。」

《新唐人》也試圖撥打武漢律協的電話,但是無人接聽。撥打一位司法局律管負責人的電話,但是已經關機。

張科科認為:「這個年檢考核制度是違法的,沒有經過年檢考核的律師,在辦案中處處受到刁難,律協也是用過這個制度打壓迫害律師,讓律師聽話。」

張科科表示一定要律協給自己一個說法。

據資料顯示,張科科是湖北天門人,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會員,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憲法與人權委員會成員。有法院工作經歷。曾多次代理被中共當局非法打壓的法輪功學員的案件,曾在今年3月份前往建三江聲援,律師、公民被無辜毆打、拘留案件。

此外,張科科還是《長江商報》、《武漢晨報》、《楚天都市報》點評律師,經典案例為各大媒體轉載,武漢市青山區個體私營企業協會法律顧問。

到晚上8點記者截稿時,張科科律師還在律協門前絕食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