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城市中心將建一個公園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在埃德蒙頓市中心105大街(Street)和102大道(Avenue)拐角處原來停車場的位置,將建設一個公園,其規模相當於丘吉爾廣場的三分之一。

在該項目計劃七年前就已經提出了,但由於建設市中心露天體育場是市政府的重點,一切靠近露天體育場的建設項目都要等它塵埃落定后才能提上議事日程。所以該 計劃一推再推。今年三月露天體育場已經破土動工,為批准建設市中心公園項目徹底掃清了障礙。目前建設市中心公園項目已完成了環境評估,不久將改變土地的法 定用途。

埃德蒙頓社區聯盟開發主席伊恩. 奧唐奈(Ian ODonnell)說公園的規模大約相當於丘吉爾廣場的三分之一,包括一片草地,一個用圍欄圍起來溜狗區,和一個社區花園。

公園設計將優先考慮安全事項。奧唐奈說社區聯盟將與熟悉環境的設計師合作,通過設計預防犯罪。奧唐奈說「埃德蒙頓市區公園不多。市中心的丘吉爾廣場其功能 非常適用於節日慶祝活動,我們還河谷公園和一些小公園,但我們還沒有象溫哥華,多倫多,甚至卡爾加里等一些大城市的如此規模和質量的市區公園。

本周二社區聯盟召開了年會,在會上社區聯盟彙報了該項目的進展,進行了第二輪居民諮詢與反饋。預計明年5月破土動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