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粉絲團」版主遭逮捕送辦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台北捷運喋血案後,刑事局今(11)日宣佈逮捕日前先後3次在臉書成立「鄭捷粉絲團」的閻姓大學生,依恐嚇等罪送辦。

據了解,閻姓男大生就讀台北市某私立大學,家境小康,下有一名弟弟,背景與鄭捷相似。

警方查出,閻男於5月21日成立「鄭捷粉絲團」臉書專頁,留言「台灣人口太壅擠了,是時候該有人出面清除一些對社會沒貢獻的、拖累經濟的汙染物…」等語,多數民眾因「鄭捷粉絲團」專頁內容感到恐懼害怕。

「鄭捷粉絲團」履遭網友檢舉,專頁開了又關,共成立3次。

刑事局偵九大隊與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科偵隊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查出居住在新北市的閻男涉案,今天將他逮捕到案,並查獲智慧型手機及個人電腦等證物。

刑事局表示,「鄭捷粉絲團」粉絲專頁以加害生命、身體之事恐嚇公眾,危害公安,涉及刑法妨害秩序罪。

閻男隨後被依恐嚇公眾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傍晚複訊後,諭令1萬元交保,正在籌錢。該罪名若成立,最重得處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凶嫌鄭捷涉嫌於5月21日,在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至江子翠站間,持刀殺害捷運車廂內乘客,造成4死24傷。鄭捷事後被檢方聲請羈押獲准。司移除,卻再次建立,前後共成立3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