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暖冬及預算影響 服裝零售可望七月大打折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儘管今年夏天太熱大家不想花錢,但消費者有望在7月之後迎來零售服裝的大幅折扣。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今年澳洲東部各大首府城市普遍在經歷暖冬,聯邦預算也大大緊縮,零售商家們枯守在顧客凋零的冬季用品貨攤前。

10日,全澳零售協會會長奧斯蒙德(Margy Osmond)表示,零售業目前形勢嚴峻。她說,冬季天氣暖和影響到零售業,尤其對非必需類消費和流行服裝的衝擊更大。她說,大型非必需類消費品零商店塞滿了冬季服裝,卻無人購買。

太平洋品牌店(Pacific Brands)銷售頂級品牌服裝,其總裁保勒斯(John Pollaers)認為,預算公佈和天氣預報暖冬之後,銷售快速下降的速度令其感到驚訝。

折扣零售商The Reject Shop在全澳有320家門店,該零售商聲稱,自5月初預算公佈之後,其銷售額已經下跌。暖冬對其冬季服裝部門的銷售打擊也非常嚴重。

兩週前,女性服裝連鎖店Noni B發佈其盈利警報,認為4月和5月的銷售已經遭到不正常暖冬氣溫的影響,而且預算公佈之後,其核心顧客群減少了花費。

零售業總值達到1000億澳元,僱傭了45萬就業員工,但是該產業的復甦前景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時,才能明朗。那時,天氣已經轉暖,氣溫恢復正常,而新當選的參議員對待財長霍基(Joe Hocky)的預算方案也已明確。

因此,消費者可能會是其中的大贏家。內幕消息人士預計7月份之後,商家會大幅打折。因為商家枯守無人購買的庫存品,負擔沉重,到那時,就會開始大幅降價,為下個季度的物品進貨騰出庫存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