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公益 粵劇紅伶劉惠鳴洛城義演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訊】有人講,凡有海水所到之處,就會有粵籍華人,也就會有粵劇粵曲。6月11日,華裔殘障者家長協會特別邀請香港粵劇紅伶劉惠鳴來洛杉磯慈善義演。

為幫助籌建「華裔殘障者家長協會活動中心」,飾演文武生的香港粵劇紅伶劉惠鳴第四次來到洛杉磯義演。劉惠嗚將參演七個曲目中的三個。

香港粵劇演員劉惠嗚:「一個是雙仙拜月亭,另外一個是蝶影紅梨記其中的一段跳舞的,另外一個是很出名的再世紅梅記其中的一段。」

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粵劇,隨著粵語華人移民漂洋過海,讓生活在西方文化中的華裔民眾充滿溫暖。洛杉磯目前有幾百位粵劇票友致力於傳播粵劇表演藝術。

製作總監劉德麗:「忠、孝、義都存在著我們的戲曲裡面,我們的孩子要是學懂多一點關於我們中國文化的話,他會更加孝順父母,對我們的國家有更多的貢獻,對朋友有更多的愛護。」

華裔殘障者家長協會希望能通過這次義演籌到7萬元,幫助有特殊需要的華裔民眾建設起一個專門的活動場所。

華裔殘障者家長協會主席翁黃韻嫻:「今年我們的目標是再籌十五萬,今年就用去年的十五萬去開始我們的地基,建基,所以我們今年就會做這個大的工程。」

演出將在6月14號下午於馬凱博高中大禮堂舉行,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去觀看。

地址:馬凱博高中大禮堂
票價:35元,25元。
電話:626-375-6682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