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終身制違憲 加州參議員喴讚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訊】6月10日,加州法官做出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判決,裁定教師終身制違反了憲法。對此,加州參議院教育委員會成員夏樂柏表示支持,認為這將有助於提升教師教學質量,將學生需求擺在最前面。

對於該項裁決,加州參議員夏樂柏表示歡迎。「這對學生來說無疑是個勝利,對于好教師來說,讓他們注重教育質量,而不只是接受所有教學水平。」

他認為,學生受到的教育取決於他們的老師,為此大家都想在找好校區,讓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但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這樣做。有些社區由于師資差與人員不穩定,讓學生的分數大打折扣。

「有研究表明如果去掉表現最差的8%的教師,任用平均水平的教師的話,我們將會擁有世界頂級的學生。」「所以去除很小的一部分,會改變很大,這項裁決將會幫助這樣做,理想的狀況是,讓表現差的老師容易離開,在教師終生制的決定上考慮的時間長度上多一些,會讓現行系統完善一些。」

作為加州參院教育委員會成員,夏樂柏表示,在過去二十年教育經費漲了一倍,但是學分卻沒有變化,問題指向教學水平需要提高。「現行的教育系統,在質量上較盲目。在教師工會的教師嚐試保護每一個教師,認為他們都是合格的。」

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6月10日做出裁決,教師終身制違憲。這項裁決具有里程碑意義,它可能將從根本上改變加州未來聘用和解僱教師的做法,也將對其他州對該法律可能做出的改變產生重大影響。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