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碁4G採購華為設備 NCC:補件再審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訊】電信三雄4G陸續開台,台灣之星也取得4G執照,預估月底開台,不過鴻海4G系統申請可就沒這麼順利,國基中途抽換計畫書,要求使用中國華為基地台,對上國際間對華為的國安疑慮,NCC把球丟回給國安單位,宣布暫停審查,直到國基向通訊監察單位,補正華為的通訊監察報告。 國碁則表示,等正式收到NCC公文後,再作回應。

NCC發言人 虞孝成:「在沒有獲得,針對新的系統的通訊監察報告,本會無法去審議它的系統架設許可案。」

歷經三個月,NCC宣布暫停審查鴻海國碁4G申請,鴻海為了用華為基地台抽換系統申請,但NCC形式審查過程中卻發現,所附的通訊監察報告是針對舊系統,因此保留申請案,要求補正再審。

NCC發言人 虞孝成:「通訊監察報告是針對它3月5日的那個系統獲得的,它既然改變了它的系統,那通訊監察也必須針對新的系統開出。」

3月5日,國碁第一次送4G系統架設許可申請,3月12日抽換成華為基地台重新申請,卻沒有一併附上新系統的通訊監察報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5月8日還為華為火槓NCC,NCC審查再延兩個月,如今做出保留決議,鴻海等於又回到原點。

NCC發言人 虞孝成:「通訊監察是國安的一部分,相信國安當局會去考慮國安,的因素。」

發給通訊監察報告的兩大單位,是調查局或刑事警察局,國碁需將要採購的新設備,送交調查局檢驗,確認國安風險。發稿前記者致電鴻海,發言人表示,公司內部仍在開會討論相關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