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闆自製滅蠅器 簡單易學效果好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訊】台南市安南區「東香台菜海產餐廳」老闆蔡瑞成結合黏蠅紙與傳統誘蠅器的優點,改良新型捕蠅器,捕蠅器的功效非常棒,蔡瑞成感嘆,效果超級好,再也不用為蒼蠅而頭痛了。

據當地媒體報導,蔡瑞成經營餐廳10餘年,最為頭痛的就是蒼蠅太多,嘗試各種捕蠅工具都沒有效果。只要有客人進來,蒼蠅也伺機進入,客人在餐廳用餐時,蒼蠅在桌邊飛,真的讓人心煩。

蔡瑞成想了一個辦法,將誘蠅器與黏蠅紙合效果二為一。由於蒼蠅喜歡停在白色的東西上,因此捕蠅器以白色最佳。用廢棄白色桶來做誘蠅器,在桶上挖一個洞,裝上海鮮或臭魚,桶表面噴滿果蠅膠(一種昆蟲誘黏劑),蒼蠅聞到魚腥味或果蠅膠的香味,就會飛過來,只要靠近就會被黏住。

這種改良後的捕蠅器,效果很好,試用了幾天,每個捕蠅器上都能粘上千隻蒼蠅,果蠅膠的香味也會吸引蚊子,這樣既可捕蠅又可捕蚊,可說一舉兩得。

果蠅膠在農藥行有賣,價格不高,經濟實惠。這種捕蠅器非常適合餐廳使用,放置在餐廳前後門和靠近垃圾桶的地方,捕蠅效果非常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