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英雄譜」之巴西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訊】今年的東道主巴西,主教練斯科拉里的排兵佈陣更注重了球隊整體的協調,因為足球比賽更大程度上是一場團隊的競技。也正是如此,球迷把對偶像的崇敬紛紛投向隊中僅有的點點星光。內馬爾和席爾瓦,你們肩上擔負的不只是巴西隊,而是全世界巴西球迷對你們的期待。

巴西,本屆世界盃東道主,無疑是世界盃歷史上最成功的球隊。作爲足球王國,巴西隊從未缺席過世界盃正賽,並在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和2002年五次奪冠,傲視群雄,他們優雅的技術和細膩的盤帶也被世界球迷所熟知。

但近年來,巴西隊盃賽戰績不佳,世界排名一度跌出10名以外。而在陣容上,巴西隊也與12年前奪冠時發生了很大變化。如果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今年的巴西隊是一支非常反常的球隊!後場巨星雲集,由世界第一中衛蒂亞戈.席爾瓦搭檔大衛•路易斯,外加鐵腰古斯塔沃和保利尼奧,可謂鋼筋混凝土。相比之下,巴西的前場卻乏善可陳,除了內馬爾一把尖刀之外,巴西幾乎沒有一名拿得出手的鋒綫球員。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説,這不像是巴西,卻像是意大利隊。

或許這種務實的戰術正是巴西隊所追求的,他們缺少了以往的星光閃耀,但增加了許多韌性和效率。而無論如何,巴西隊永遠不應該被低估,因爲他們是巴西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