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業最準確最黑暗的一句預言」瘋傳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訊】2009年,谷歌為規避中共審查,將搜索引擎由大陸轉至香港,中共當局不斷對其進行干擾。而今年六四25年之際,谷歌更是被嚴重干擾。這讓外界想起具有官方背景的百度創始人李彥宏2006年說的一句「黑暗預言」:5年以後百度是一枝獨秀……大家很難看到Google了。

據自由亞洲報導,提供中共封鎖網站資訊的美國網站GreatFire.org6月2日表示,在六四25周年即將來臨之際,Google被中共當局嚴重干擾已有4日。

Google所有的服務,包括搜索、圖片、翻譯,無論是HTTP還是HTTPS,所有Google國家版本都被干擾,包括Google香港,Google.com等。

據指,這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封鎖。該網站譴責中共審查機構的行為。

該網站還指,目前不清楚這次封鎖是因六四暫時封鎖,還是永久封鎖。該網站估計是永久封鎖。對上一次Googel被封,是2012年,但只有12小時。他們估計,今次封鎖事件,審查機構已經獲取了足夠的數據來永久封鎖Google。

這次封鎖事件發大陸網民的強烈關注。

創新工場投資總監張亮在微博發帖稱,最近幾天的網路狀況,讓他重新想起,2006年4月百度創始人李彥宏對Google入華時的喊話。李彥宏說:「5年以後,Google和百度之間的關係將是百度一枝獨秀,從市場份額來說,大家很難看到Google了。」張亮說這是中國互聯網業最準確也最黑暗的一句預言。

該留言引發其他網民的共鳴。

有網友說,這些靠山寨矽谷模式起家的公司,有絕對的動機支持、影響封鎖。

還有網友說,在中國沒有互聯網,只有區域網。天朝的區域網太噁心。

還有網友嘲諷道,google能搜到我想要的東西,百度搜到的都是廣告和騙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