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中生綁架同學 撕票焚屍後勒索1萬元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訊】5月25日,湖北省丹江口市第一中學高二學生綁架了17歲同學黎志強,讓人們無法接受的是,綁架後撕票焚屍並勒索1萬元。

據大陸媒體報導,17歲的黎志強是黎正學的獨生子,5月25日,上完晚自習後,黎志強本該像往常一樣的騎著電動車回家。他的媽媽張紅英在家等著他回來。

可是快到晚上12點了,黎志強還未到家。母親張紅英便打電話聯繫兒子,但電話沒打通。於是,張紅英就下樓去找。

張紅英在自家柴房裏發現兒子的電動車和校服竟然都在這裏。便回身上樓睡覺去了。次日早晨醒來,張紅英發現兒子徹夜未歸,她便打電話到學校。結果,老師的一番話讓她更驚訝。這天上午原本有考試,但黎志強缺考,也沒有請假。張紅英急忙給親戚打電話,開始尋找兒子黎志強。

可是忙了一天,張紅英也沒問到黎志強的下落。這天晚上9點多,她的電話響了,來電號碼是黎志強的。電話告訴她準備5萬元錢,否則別想見到兒子。突如其來的噩耗,嚇得張紅英癱坐在地。

緩過神後,她開始和對方討價還價,最後雙方約定:贖金為1萬元,家屬不許報警,次日晚再聯繫,如果報警後果自負。

27日深夜12點,綁匪依約用黎志強的電話聯繫張紅英,並詢問「錢是否準備好,是否報警」。綁匪要求張紅英將錢送到丹江口市凈樂宮附近一指定位置,而後綁匪告知她到丹江口市大壩二路鐵路口接孩子。

滿心等待兒子歸來的張紅英,在鐵路口並沒有看到兒子蹤影。綁匪又在電話中告知:「到右岸一農家樂找。」隨後便掛了電話。張紅英一行人,在右岸找了一個晚上也沒發現黎志強的人影。

5月28日上午,張紅英再次到學校找到老師,老師說,黎志強的朋友呂偉(化名)和別人打架,從5月21日起已沒來上學。呂偉和黎志強高一時曾是同桌。

5月31日晚,在黎志強失蹤長達6天時間後,張紅英夫婦來到丹江口市公安局刑警大隊報案。

6月11日上午,身心疲憊的黎正學夫婦接到警方電話。警方告知人已經遇害,嫌疑人已歸案,並承認了殺人的事實,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據了解,此案共有兩名疑犯,其中一人正是呂偉。而另一名嫌疑人竇(音)某,也曾是丹江口一中學生,16歲時因違法被處理后遭開除學籍。

張紅英在電話中哭著說:「手段太殘忍了,兒子慘不忍睹。」黎正學說,兒子25日晚被綁架到市區附近的一個山洞中,當晚即被殺害,而後兩名嫌疑人用汽油焚屍滅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