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延傳統 中華文化院畢業生感恩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訊】華人自古就有望子成龍的想法與做法,同樣這種做法與想法在海外一直延續著。奧克蘭的中華文化院就是其中一個,6月11日,在為參加課後與週末華文學習班的學子舉行的畢業典禮上,凸顯畢業生尊師重道這一傳統

初中畢業班老師王慕瓊,手裡捧滿了學生們獻上的鮮花,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她說自己平時對學生要求比較嚴格,受到畢業生的尊敬與愛戴,深感欣慰。「平時雖然比較調皮,但是在最後的時刻還是比較尊敬老師,很愛護老師這樣。」

「每一批學生畢業出去,看到他們在社會上做出了貢獻,回來探望你的時候說他們做甚麼,我們就覺得以前雖然是辛苦,但是也值得了。」

在中華文化院學習的學子,許多都是利用週一到週五普通學校放學後的業餘時間,學習華文。初中畢業生黃星鈺,第一年學習中文時是就想放棄,但是,與同窗們一起學習度過難關,而且學到很多。

「我覺得我們在這裡和同學的感情比較好。」

畢業典禮上,中華文化院為小學與初中畢業生頒發了畢業證書後,畢業生們為大家表演了他們自己的節目。

教務主任羅永堅:「從他們進來學校的時候,看著他們很小,不懂事,但是後來一年一年長大了,到最後他們學業有成,現在畢業了,看著他們成長,有知識,非常高興,非常興奮,而且我們也有成就感。」

家長蕭玉雅表示,孩子在學校學習很努力,常常拿第一名。「我喜歡這種教學方式,教的他都很聽話,有知道講中文。」

金山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吳迪文:「我們中華民族這個文化,能夠傳承到現在,也是因為我們中華民族的兒女,對我們華語,華文,一個文化遺產,都非常珍惜,非常尊重,而且希望能夠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看到學子們學有所成時,最為感動的莫過於他們的老師和家長。

新唐人記者韓寧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