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跳樓身亡 留遺書:領導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訊】近日,大陸岳陽市環境保護局市環境監測中心班子成員、總工程師楊坪羅跳樓當場身亡。儅家人趕到現場時,在楊坪羅的褲子口袋發現了一封遺書,其中寫著「領導怎麼說 我就怎麼做」,家屬對此十分悲憤。

事故原因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5日是世界環保日。當天上午11時03分,岳陽市環境保護總工程師楊坪羅在留下一紙遺書後,從市環保局綜合大樓13樓頂層的陽台上跳下,110和120趕到時,確認楊當場身亡,丟下了家人和一切,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

楊坪羅現年46歲,岳陽市經開區西塘鎮人,在市環境監測中心工作了近20年,家中有兩個小孩正在念大學,妻子王琪也在市環境監測中心上班。

儅家人在楊坪羅的褲子口袋發現了一封遺書時,憤怒的家屬將遺書放大張貼在市環保局大廳的柱子上,遺書留下很多令人猜想的空間。楊在遺書中寫道:「昨天,易松又和我談及機動車環保檢測中的有關問題,我一個辦事員,領導怎麼說,我就怎麼做,那些材料領導都過了目,認同了的,到現在卻要我說清,百口難辨,硬是要我承擔責任,我沒辦法!做的要死不討好,想不通!我好累,做得好累,想休息了,算了!」

親友們百思不得其解,一個環境監測中心正科級總工程師為什麼要以這樣慘烈的方式離開人世?他到底為領導承擔了什麼樣的責任?環境監測中心的領導到底讓死者背負了怎樣百口難辯的黑鍋?

據悉,家屬因不滿環保局和公安部門的原因分析,在事發現場打出了「強烈要求嚴懲幕後兇手!」「還我公道!還我清白!」「市環保局黑手逼死優秀人才楊坪羅!」等橫幅,並在環保局辦公樓大廳內搭建了靈堂,辦理喪事,冰棺擺放在大廳正中,100餘位親友齊聚環保局綜合辦公樓一樓大廳,記者留意到,不時有親友前來大廳燒紙錢,上香弔唁。

據了解,事發前,楊坪羅在工作與生活中並無異常表現,只是近段時間他偶爾會跟同在環保局工作的妻子以及要好的同事發出工作壓力太大的感嘆。

據目睹楊平羅跳樓的同事魯先生介紹,約上午10點45的時候,他突然接到死者妻子王琪的電話,要他趕緊上頂樓看看楊坪羅怎麼一個人站在樓頂的護欄上遊走。接到電話后,驚詫不已的魯先生立即乘坐電梯趕到13樓樓頂,發現楊坪羅正在護欄上心事重重的來回踱步,情況十分危急。

魯先生說,他當時看他站在護欄上很危險,就跟他說「楊總,有什麼事情可以下來說。」他叫我不要管,叫我走開。我問他是不是工作壓力大,他點頭了。正在此時,楊平羅的妻子王琪也心急火燎地趕到現場,兩人一起勸他,就在這時,令兩人最為擔心的慘劇還是發生了,11點03分左右,46歲的楊坪羅最終還是選擇從13樓的護欄上跳了下去。

死者的妻子王琪沒想到慘劇來得如此突然,已經哭幹了眼淚,泣不成聲。表示頭腦很亂,猶如天塌下來了,悲痛萬分地說,她家就住在單位的後面,等她趕到后,沒說幾句話,老公就跳了下去。

死者楊坪羅的堂哥楊宇:「他這是環保工作,按照領導的意圖做事,但領導不承擔責任,責任推給他,到最後出了問題,他會不得清楚。」

據知情人介紹,事發現場很是慘烈,出了很大一灘血,襪子、跑鞋和打火機甩出很遠,死者摔下樓後,嘴部被全部嗑爛,下身嚴重粉碎性創傷。

家屬說,楊坪羅死得真冤,環保局的領導涉嫌經濟問題,為什麼事發了就讓楊坪羅一個人出來做替罪羊?死者遺書中提及的機動車檢測一事,環保局黨組到底做了多少見不得人的手腳,以至於讓一個工程師蒙受不白之冤。

「一個在環保戰線工作了近20年的工程師,選擇在世界環保日這一天,以這樣一種不堪的方式告別親友和這個世界,一定是有天大的冤屈和不為人知的黑暗內幕,一定是蒙受了天大的冤屈,當局和環保局不給一個說法,絕對不會將靈堂撤出大廳」。

數十名親友聚集在市環保局前坪和大廳,人行道樹上、辦公樓門邊、柱子上掛滿了白色的橫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