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局勢急劇惡化 各國籲國民速撤離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訊】伊拉克三大城市陸續遭武裝分子攻陷,德國、土耳其外交部12日均發布聲明,要求國民立即撤離,以保安全。駐紮在首都巴格達北方遜尼派穆斯林地區空軍基地的美方人員部分撤離,防範可能發生的威脅。

德國:撤離三個省

綜合媒體報導,伊拉克許多地區相繼被反政府武裝佔領,局勢進一步惡化,為保障國民安全,德國外交部聲明,呼籲國民撤離巴格達以及尼尼維(Ninevah)、薩拉丁(Salah al-Din)、安巴(Anbar)三個省。

土耳其:要求國民儘快回國

土耳其政府11日確認極端武裝分子襲擊土耳其駐伊拉克摩蘇爾總領事館,綁架了包括總領事在內的49名外交人員、家屬和保鏢後,外交部12日發表聲明,要求國民選擇最佳和最安全的路線離開伊拉克,儘快回國。

土耳其外交部建議國民,如果乘坐飛機回國,可選擇巴格達、巴士拉、納傑夫和埃爾比勒等地的機場,陸路可經過哈布爾邊境關口進入土耳其。

美國:撤離訓練員

美國官員表示,近日伊拉克叛亂分子攻城掠地,勢力迅速擴大,駐在遜尼派穆斯林地區的空軍基地的12名美方人員將首批撤離,餘下數百名美國人員等待撤離。

這數百名美國人包括負責訓練伊拉克部隊使用戰鬥機與無人偵察機的人員,還有一些在塔吉市(Taji)戰車訓練營的美國包商,至今為止他們仍在持續他們的訓練工作。

伊拉克叛軍10日攻克北部重鎮摩蘇爾,11日攻克另一個北部重鎮提克里特。12日進攻東部迪亞拉省慘敗,被伊拉克安全部隊擊退。目前伊拉克叛軍繼續從北部和西部向首都巴格達推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