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軍政府推免費看世足 拉攏民眾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訊】軍事政變3週的泰國軍政府為討好民眾,在世界盃足球賽開打前一刻持續與電視公司及電信監管單位交涉,希望能在免費頻道播放所有世界盃足球賽的64場賽事。

《華爾街日報》報導,泰國2個免費頻道與電視公司RS達成協議,可以轉播22場比賽。如果想看其他比賽必須花1‚590泰銖(約新台幣1‚500元)購買RS公司的機上盒。

此前國家廣播與電信委員會2次與握有獨家轉播權的RS公司訴訟失敗。委員會希望RS公開播放所有比賽。分析認為,如果要達成協議,軍政府可能必須補償RS因為未能出售機上盒所蒙受的損失。

泰國2012年曾頒布一項法令,要求免費電視台播出7大重要運動比賽,以便讓所有人觀看。不過法院4月判決,RS不用遵守這項規定,因為RS在2005年已取得轉播權。泰國高等法院11日駁回了國家廣播與電信委員會的上訴。

報導評論,這更顯示了軍政府的民粹主義政策傾向與被推翻的戴克辛政權沒什麼不同。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