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忍後母虐罵 15歲女孩服毒身亡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5歲女孩因不堪忍受後母的虐罵,服劇毒農藥自殺身亡。這是一起發生在寧德壽寧縣大安鄉深山里的悲劇。

5月24日晚上,在這座海拔800餘米高的深山中,有一戶人家發生了爭執。這是一個四口之家,父親吳明、女兒小婷、後母陸花(化名)及她帶來的11歲兒子。

當天晚飯過後,後媽陸花將手伸進裝衣服的箱子,摸到了還未全乾的孩童衣服,便問:「衣服怎麼是濕的?」據父親吳明回憶,當時小婷對陸花頂了嘴,他聽到小婷說:「你生的兒子,憑什麼把衣服給我洗。」隨後兩人便吵了起來,期間吳明出門上了廁所,回來後發現兩人仍在爭吵,並聽到陸花要打小婷的聲音,進門一看,發現小婷果然是被打了。爭吵過後,小婷使出全身力氣喊道:「我早就想死了!」,說罷仰頭吞下手中的百草枯,這是一種劇毒的農藥

吳明表示,當他想要阻止時,女兒已經拿起農藥喝了下去。他問小婷喝了多少,女兒回應說是「平常的一口」。這時,吳明慌忙拿起手機通知親戚,並要求她立刻去漱口,其後騎摩托車趕忙把小婷送往壽寧縣醫院。當時是晚上9點多,15歲的小婷喝了農藥的消息在這個只有20戶人家的村子裡傳了開來。

吳明用綁帶將女兒捆在身後,途中小婷對他說:「噁心,想吐。」這令吳明稍稍放心了一些,至少能把農藥吐出來。接著他感到身後傳來一陣溫暖,女兒吐在了他的後背上。不過情況並未好轉,沒過多久,女兒就和他說:「嘴巴發麻,全身都發麻。」

當晚10點多,當地醫院得知小婷喝的是農藥,立刻為她洗胃,其後才發現她喝下的是有劇毒的百草枯,怕耽誤治療,趕忙叫孩子家屬將她轉移至縣里醫院。但一切為時已晚,小婷於6月11日上午救治無效身亡。

吳明早前在外鄉依靠零工為生,經人介紹與後母陸花走在了一起。陸花進吳家時帶了一個比小婷小4歲的兒子,小婷念完小學6年級便再沒升讀初中,而是跟著吳明回到鄉下老家專職帶起了繼弟。

吳明平日雖是知道他們偶爾會有口角,但並未想到事情會發展到女兒尋死的地步。後來有親戚告訴媒體記者,後母大冬天會用冷水給小婷洗澡,並戳她下體。

陸花曾在吳明面前告狀稱,小婷剪壞了她的睡衣。吳明在責問小婷時卻被反問:「我要是剪的話,肯定剪她的新衣服,剪她舊衣服幹嘛呢?」這使吳明重新在心中琢磨了一下,卻也沒當回事。直到女兒出事後,這些一直不明了的事情才在這一刻漸漸浮出水面……

目前離婚率逐年上升,對孩子來說,父母離異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因家庭矛盾處理不好而釀成的悲劇也屢見不鮮。網友「從零開始」表示:「一定要謹慎對待婚姻!你們誰都可再娶、再嫁,而孩子永遠會覺得自己跟誰都是多餘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