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書恐嚇港人 民團籲公投爭普選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訊】中共政權在香港6.22公投前夕,發表「白皮書」重新演繹「一國兩制」,時機和用意均被認為是針對香港的民主普選,令港人倍感威脅,多個民團呼籲港人要無懼恐嚇,站出來共同參與622公投,用行動爭取香港的民主自由。

「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聯盟」聯同公民黨在中環派發傳單,呼籲市民在6.22投票爭取普選。他們批評中共國務院白皮書是將中共那一套強加於港人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如果香港的特首要愛國愛港,其實就是愛黨愛港,就是要維護中國共產黨的安全。這個時候香港的末日已經君臨。」

適逢世界盃開鑼,聯盟以各界方案製成足球,打穿白皮書龍門,要求共產黨收回白皮書。公民黨則在現場展示一籮爛橙,寓意北京屬意的特首普選有篩選。

此外,民主黨也宣佈擱置與中聯辦官員會面,以示對白皮書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云:「現在看到白皮書好像是一個文攻,解放軍的演練加上解放軍維港的燈飾好像是武嚇,一切都是衝著佔中而來,一切都是衝著真普選而來,我們覺得在這樣的時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