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歲宋平公開露面 曾阻江澤民情婦進京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6月12日,97歲的中共元老宋平在北京一個慈善活動現場公開露面,被中共官方媒體高調報導。由於外界素有傳聞,稱宋平一向看不上江澤民,他認為江澤民當初在六四的時候是個投機分子,所以和江澤民「格格不入」。因此,有輿論認為,這次北京當局掌控下的官媒熱捧宋平是有「政治內涵」的。同時,當年宋平抵制江澤民的往事也被海外中文媒體再次提起,江澤民的兩大醜聞再被曝光。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12日上午10時左右,現年97歲的宋平出現在北京的文津俱樂部,他在隨行人員的攙扶下參加了一場「助學幫困」的慈善活動。宋平身著白襯衣、黑褲子,走路拄拐棍,看上去氣色不錯。他就坐前與身邊人員握手、合影,但未發言。大概10分鐘後,主辦方表示,由於宋平年事已高,需要提前離場。

活動主辦方介紹,這是宋平中共十八大以來首次公開露面。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產生,共有41人,其中多名中共元老在列。當時,95歲的宋平在41人中年齡排在第二,僅次於萬里。十八大開幕式上,宋平身穿灰色中山裝亮相,引來中外媒體關注。當時即有海外媒體報導稱宋平是胡錦濤的「政治伯樂」,他亮相十八大,是對胡、溫、習的一種支持。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日前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宋平這個人一直是很低調,一般是不怎麼露面,所以他的露面應該是有內涵的。華頗說:「現在習近平要打擊政治利益集團,打擊腐敗,宋平露面,是想藉助宋平的影響力,對於江派繼續打擊。因為當初宋平和江澤民搭班子的時候倆人是有些格格不入的。宋平在常委中主管人事,當初江澤民想要上海大批人馬入京的時候,遭到宋平的阻擊。直到宋平退休后,江澤民才如願,所以江澤民非常妒恨宋平。」

這次,年事已高的宋平再次亮相慈善場合,中共黨媒人民網、中新網、大陸媒體《新京報》等紛紛跟進,在報導宋平露面的消息時,陸媒還特別提到宋平擔任中共甘肅省委第一書記期間,胡錦濤曾在甘肅省建委任職的往事,引起外界的關注和揣測。而宋平當年阻止江澤民的情婦陳至立入京,以及對江澤民退休後繼續干政的行為進行抵制的往事,也再次被海外中文媒體報導。

宋平與萬里聯署倡議「六要」「六不要」 狙擊江澤民干政

據港媒《爭鳴》雜誌報導,2013年11月中共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時,江澤民曾交給全會一封題為「我的意見和建議」的信函,試圖干政,但中共政治局未批准把江的「我的意見和建議」列作三中全會的學習參考文件。

江澤民不甘心就此住手,又把這封信函交給120餘名退離休高級黨政軍官員。結果接到信函的人中有近40人將信原封退回中辦,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還在信函文件上批了「不知所謂」四個字。

據報導,為了阻止江澤民繼續干政的企圖,前中共人大委員長萬里和前政治局常委宋平聯署了一封「致退離休老同志倡議書」。這份題為《學習和共勉之》的倡議書有針對性地提出「六要」和「六不要」。

「六要」的主要內容是「要有自知之明個人的角色、作用;要自我約束行為和言論;要自覺消除特權的意識和特殊的地位……要管教好家屬和身邊工作人員,沒有什麼光和利益可以沾的。」

而「六不要」則為「不要提老資格、老上級干預黨政工作;不要對文件資料等作批示、批語;不要輕率評論政策、措施正確與否;不要搞串門宗派活動;不要向中央政治局、總書記送『建議』和『意見』,不要未經批准接受外界採訪和出自傳」等。

宋平不滿江澤民與陳至立的非正常關係 阻止陳入京

此前,香港《開放》雜誌曾在一篇題為《甘為江澤民揹黑鍋的女人》的報導中,披露了江澤民與陳至立「不同尋常」的親密關係,以及宋平曾出面阻止陳至立入京的往事。

據報導,與曾慶紅同為江澤民左右手的陳至立當年是在上海市科委任副書記期間與江澤民建立起「親密關係」的。
  
報導稱,文革結束後,她在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工作,為中共培養的第三梯隊官員,因此曾官派到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作訪問學者。1984年調上海市科委任副書記。次年江澤民從北京電子工業部調上海任市長成為陳至立的頂頭上司,兩人因此結緣。從此以後,陳至立成為了江澤民政治仕途上的馬前卒。

江澤民整肅上海世界經濟導報事件是上海1989民運的焦點,也是江澤民登上中共紅朝最高位置的最大政治資本。而在事件反復波折的整個過程中,陳至立始終積極參與對導報及其總編輯欽本立的鎮壓。
  
1989年5月10日江澤民進京,總書記趙紫陽嚴厲批評江澤民處理導報事件不當,江澤民感到大禍臨頭,回到上海後失魂落魄,上海幫亂作一團,陳至立即挺身而出向江表忠誠,甚至表示願為江澤民揹黑鍋。
  
1989年江澤民進北京入中南海後,上海就盛傳江澤民一直想方設法要把陳至立調到北京,此事整整傳了8年未兌現。
  
據《開放》雜誌的報導說,陳至立長8年不能進京,是遭到中共元老們的否定,特別是前中共中央組織部長宋平堅決反對。據說宋平雖然左,但做人方正,看不慣江澤民的圓滑。而對社會有關江澤民與陳至立的種種流言蜚語也聽到一些,因此有意阻止這件事。傳江澤民有一次到宋平家拜年,宋平突然說了些做人不要忘本,「糟糠之妻不下堂」之類的話,似有所指,搞得江很難為情。
 
直到1997年,北京幫被打敗,鄧小平病重不能視事,江澤民終於大權獨攬後,陳至立才如願進京,任教委主任,并在十五大成為中共中央委員,1989年任教育部長掌管中國教育大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