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局長特批 尹春喜獲臨時牌照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近期,本臺報導了紐約華埠攤販尹春,因替殘疾的丈夫看路邊攤位,被抓11次,而後被法官赦免的事件。
金然:今天,又一個更大的喜事等著尹春。到底發生甚麼事了呢,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在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的辦公室裡,準備好所有材料,照相、簽字,最後終於拿到了夜思夢想的牌照。這個時刻尹春等了14年。

華埠攤主尹春:「這個牌子來的非常不容易,我盼了14年了,14年當中,生活是多麼的艱苦,有很多坎坷。」

尹春和丈夫鄭智輝1998年結婚後來到美國,靠著在紐​​約華埠堅尼路擺攤為生。生活雖艱苦,一家人也還幸福。然而,自2000年開始,尹春的老公身體健康每況愈下,雙腿殘疾,只能靠輪椅走動。尹春為了老公和兩個孩子,只得替老公看攤,養家餬口。

按照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的法規,流動攤販的牌照,除非是退伍軍人,都不可轉讓他人使用,尹春不能用丈夫的牌照出攤,即使丈夫在旁邊守候,嚴格的說,也是違法。尹春也曾試圖申請新牌照,然而,紐約市流動攤位的數量有限制,自1993年開始,就已經不再受理新的申請。

自去年9月到今年3月,尹春因無照經營被抓捕11次。尹春一家的命運此時跌入低谷。

華埠攤主尹春:「在我坎坷當中,在我生活最低谷的時候,我認識了李先生,是他從這個困境當中,讓我走出來。」

在尹春心目中,李​​宗保先生就是她的救命恩人。李宗保讓好友管娉律師,代表尹春出庭。他也幫助尹春找民選官員反映情況。

5月28號,在曼哈頓刑事法院,法官撤銷了對尹春所有11個案件的指控。在慶祝勝利的同時,如何幫尹春拿到合法牌照,成為當務之急。

曼哈頓區長布魯爾隨後致信給市長白思豪和消費者事務局局長珠麗曼寧,並得到兩人對此案的關注。兩週後,曼寧在市長的支持下,給尹春批准了一個臨時執照。

社區熱心人士李​​宗保:「局長曼寧要在法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作出決定,她是有權批准臨時執照,這樣即確保了公正性,又滿足了社區的需要。他們在計劃修改法律,只要相關法律一改變,就可以給尹春正式牌照。」

尹春難以用言語表達內心的激動,在鏡頭前用一連串的感謝,來感恩李​​宗保先生、民選官員和美國政府對他們一家關心和幫助。

無償為尹春打官司的管律師,希望華人能從尹春的故事中,得到啟示。

「我希望華人能從尹春的故事中獲得鼓舞,遇事不要不敢出聲,要站起來維護自己的權益,這個國家賦予我們這個權力。只要發出聲音,大家一起努力,就會有好的結果。」

拿到有自己的照片、嶄新的牌照,尹春一家人的生活將從此展開新的一頁。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