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自由黨獲多數黨政府 胡達克辭職

安省省選已經結束,自由黨出人意料的大獲全勝,黨領韋恩開始著手組成多數黨政府。但她同時面臨安省赤字、醜聞調查及高失業率等難題。 Tim Hudak則在慘敗之後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領一職。另一方面,安省選舉局今天宣布,今年省選的投票率為52.1%,比2011年高出近4個百分點。

自由黨黨領Kathleen Wynne已經是安省第一位女省長。現在,她又變為了第一位經選舉上台的女省長。

週五早上,她在省府向媒體表示:

安省省長Kathleen Wynne: 我非常渴望能夠實施我們提出的計劃,投資並將安省建得更好的機會。

Wynne還說將重新提出5月的預算。其中包括將25億加幣投資於增加就業、150億於大多倫多及漢密爾頓地區公共交通項目、140億於基礎建設。

安省養老金計劃也在籌劃當中。她還準備實施措施來減少醫療保健等待時間。

昨晚的省選之夜,投票結束後,Wynne在多倫多市中心喜來登酒店感謝選民。

安省省長Kathleen Wynne: 非常感謝你們給我這個任務。你們信任我們。我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但她尚未闡明將如何解決安省高達125億加元的赤字問題。而且,安省經濟尚未完全恢復,失業率居高不下。還要面對省警對電站醜聞的調查。

而在保守黨痛失10個席位之後,黨領Tim Hudak宣布辭職。

保守黨黨領Tim Hudak:我為我們團隊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而且我對我們黨的未來持樂觀態度。

目前的保守黨黨領候選人為:副黨領Christine Elliott、Vic Fedeli、Lisa MacLeod、財政委員會主席Tony Clement和聯邦交通部長Lisa Raitt。

由Andrea Horwath領導的新民主黨和之前一樣,還是21個席位,但由於自由黨組成多數政府,該黨對政策的影響力大大下降。
新民主黨黨領Andrea Horwath:人們做出了他們的決定,而可以肯定的是,我將尊重這個決​​定。

Horwath此前拒絕支持Wynne的預算,從而引發選舉。但她的選舉綱領卻與自由黨非常相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