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劈碎102個瓷碗 河南小伙被封「一指禪王」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河南周口25歲小伙樊偉鵬,自從早年在意大利電視台吉尼斯TV秀中用一根手指在60秒,劈碎102個瓷碗而曝紅後,一直是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創造者及保持者。近日,陸媒介紹了他當初苦練一指禪的過程。

大陸媒體報導說,2000年,11歲的樊偉鵬從河南周口西華鄉村趕到登封市學武,僅用了半個月,拔筋、大小劈叉他竟然全過關了。之後兩年,他苦練功夫,在學校運動會上多次斬獲第一,學了四五年的學生也自愧不如。

13歲時,樊偉鵬進入少林塔溝武術學校,勤學苦練少林絕學——一指禪,最後練到用任何一個手指都能做俯卧撐,一指禪練成了。

2005年底,樊偉鵬被多項吉尼斯世界紀錄創造者的「中華鏢王」楊正清收為弟子。

2009年4月意大利電視台吉尼斯TV秀中,樊偉鵬60秒單指劈碎102個瓷碗,刷新了自己的紀錄,並一直保持至今。

在此期間,樊偉鵬獲得過全國武術功力大賽冠軍、香港國際武術節冠軍等,被稱為「一指禪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