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上邊走邊撥弄電話 很危險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邊走路邊聽電話或發短信,因分心而導致被汽車撞的人,為數相當多。對此,悉尼的醫生和警方表示擔憂,並警告人們予以重視。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悉尼聖文森特(St Vincent’s)醫院創傷科主任格拉布斯(Tony Grabs)醫生說,路上的行人因分心而構成的風險不亞於酒精的影響。

「你只要走在街上,看看人們正在做甚麼,一看就知道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了。」格拉布斯說, 「人們需要意識到這種風險,被車撞只需要一秒鐘。」

格拉布斯醫生的一個病人,易卜拉欣(Ibrahim)是位從沙特阿拉伯來悉尼學英語的年輕學生。 他在悉尼繁忙的中央商務區被時速僅40公里的公共汽車撞上。他的頭甚至撞碎了擋風玻璃。「我邊走路邊聽音樂,戴著耳機在大街上走著。」他說,「或許,如果我沒戴耳機,我可能就會看見那輛公共汽車了。」幸運的是易卜拉欣在這次事故中只受了瘀傷。

格拉布斯醫生說,人在行走時戴著耳機、發短信或打電話,他們所冒的風險是相當大的,往往被撞成重傷,傷到腿、骨盆、頭部,甚至失去生命。

他說,由於冬季來臨,很多人外出活動的時候光線都不太好,他估計行人受傷的人數可能會上升。

紐省警方交通與公路部的史密斯(Stuart Smith)也警告行人要保持警惕。 他說,如果你走在街上,貼著耳朵聽著手機,很容易被車撞上。被時速30公里的車撞上就可能是致命的。

澳洲行人理事會的發言人斯庫比(Harold Scruby)稱,希望看到法律方面的改變,把不安全過馬路定為違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