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教師罷工在即 家長如何看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訊】加拿大卑詩省公立中小學教師全面罷工在即,看來大家將會提前進入暑期。對於罷工,家長們都有甚麼看法,關於安排孩子的活動方面需要注意甚麼?一起和記者嘉蔓去聽聽他們的看法。

如果這個週末省府和教師的談判仍達不成協議,那麼星期五就會是孩子們本學期最後一天上課了。那麼家長們都會如何安排孩子呢?

家長:「孩子會在家,我是家庭主婦,所以可以照顧他們。」

家長:「沒甚麼影響。」

那麼其他人就沒那麼幸運了。

家長:「真頭疼要安排時間給孩子做安排。」

家長:「我要上班,沒辦法就只能把她放在她奶奶家裏。」

如果實在找不到人託管孩子,家長可能也在考慮把大一點的孩子自己留在家中。卑詩省在幾歲可以留孩子在家並沒有明確的規定,但是加拿大安全理事會的推薦年齡是10-12歲。有律師就提醒,家長在做這個決定之前,需要從孩子的智力、成熟度以及年齡綜合考慮。

律師楊環優:「比如孩子愛動,超過12歲可能單獨在家呆著更危險,所以要由家長判斷一下。」

不出甚麼意外還好,如果孩子真出了意外的話就有些麻煩。楊環優表示,財產方面意外,不管孩子多大家長都要全部賠償;人身意外就更加嚴重。

律師楊環優:「就要帶孩子去醫院,燙傷之類的。如果孩子較小,醫生可能會報警,或報給社會工作者,政府可能就要調查,看你做父母是不是夠格,是不是需要把孩子帶走。」

為避免意外發生,楊環優建議家長不得已把孩子單獨留在家裏也最好和鄰居商量,幫忙照看。

那麼勞資糾紛持續,教師和省府,家長更支持哪一方呢?

家長:「我支持省府,罷工你不要罷這麼多日子,罷幾天還可以,多方面要考慮。」

家長:「兩方都不支持。」

家長:「老師罷工去爭取他們要的東西,我沒甚麼意見。但是學習結束的那兩個學期,對7、8年級,和12年級學生有影響。」

Insight West最新發佈的網絡調查顯示,713名參與調查的省民中,公校學生家長對教師也表示更多同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