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傢俱遇上公園 打造創意主題公園

【新唐人2014年06月15日訊】如果在公園裡面出現一張舒適的沙發,或是上一盞浪漫的檯燈,會是怎麼樣的氛圍呢?臺北市文昌傢俱街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松雄及陳明城建築師,希望將文昌傢俱街的在地特色與公園結合,進行通化公園改造競圖比賽。

在缺乏使用空間的臺北市,鄰里社區的公園,成為大人休息小孩遊憩的最佳場所。

公園裡隨處可見的椅子、溜滑梯,除了這些元素,臺北市著名的傢俱街,現在想結合當地的社會人文,創造不同的主題特色。

臺北市文昌傢俱街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松雄:「他(通化公園)能夠跟商圈跟社區的產業,能夠結合在一塊的一個傢俱主題公園的一個誕生。」

相中緊鄰市中心的通化公園,打造傢俱主題公園,希望同時保有居民的休憩空間,又成為吸納觀光人潮的人氣景點。

建築師陳明城:「結合通化夜市以及101,他能成為一個全國矚目的一個常有活動 常有主題性的展覽的一個社區公園一個主題公園。」

現階段邀集有志之士集思廣益,以建築的視野重新規劃社區公園,希望為居住的城市帶來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宋亞寧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