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前市委書記「徐三多」 涉貪腐數億被捕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曾在四川省雅安地震後,出盡風頭的四川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因貪腐受賄,近日,被省檢察院逮捕,達州市檢察院正對其進行立案偵查。據悉,徐在擔任雅安市委書記期間,涉貪腐、受賄資金數億元。更因錢多、房多、女人多被民眾稱為「徐三多」。

任職雅安市委書記長達7年的徐孟加,去年11月中旬已被四川省紀委帶走,接受相關調查。自2008年起徐孟加便一直被舉報貪污問題,舉報者包括當地市政府官員。

早有民眾在網上爆料,徐孟加多年前以低價將雅安名山區的土地賣給其弟的公司,從中獲利。汶川地震後,徐又以低標準重建當地民居,致雅安地震重災區大部分房屋嚴重受損,間接加劇災情。

舉報者还稱,徐在任職期間,有多項勞民傷財的項目,據悉篤信風水的徐孟加聽從風水師的建議,耗資2000萬在雅安金鳳山間一條山路搭出一道800多級的水泥階梯,祈求自己平步青雲。

雅安地震震出「徐三多

去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市發生7級地震,上萬人傷亡。近40萬間房屋受損,倒塌上萬間。據悉,该次地震造成的損失在百億至千億之間。

當時,中共官方媒體央視連線徐孟加,讓他講災區傷亡情況等,而徐孟加大談省、市、縣各級領導做了甚麼,並歷數省委書記、省長的救災功績。

主播打斷說,「有關救災的情況,可能我們比你瞭解的還要更多一些……」徐孟加大災面前的醜態激怒網路。

中共總理李克強當時在重災區龍門鄉政府前召開現場會,徐孟加大搶風頭,其地震災區「笑臉哥」的圖片不斷在網路上轉載,同時也將徐孟加推上風口浪尖。

地震前,就有傳媒人士在網上爆料稱,徐孟加任職期間通過買官賣官、出售國有土地、工程承包、干擾司法、騙取國家賑災款等方式斂財達數億之巨。

他在四川、常州、北京有23套房產,並有30個情婦。其弟徐步加利用特權僅用40萬一畝的價格就拿到原價80萬一畝的「名山世紀城」。

雅安地震後,該消息迅速在網路上爆紅,並稱徐孟加為「地震震出徐三多:錢多房多女人多」。

當時,針對網上傳聞,雅安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發佈通告辟謠宣稱,經有關部門查實關於徐孟加「腐敗」的傳聞是個別別有用心人士無中生有、捏造事實。

去年11月,徐孟加被免職的消息傳出後,引來當地市民一片歡呼,有放煙花爆竹的,也有打出橫幅上寫「送瘟神」,以此慶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