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食食樂 灣寶西瓜節登場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 已經連續舉辦12年的苗栗灣寶西瓜節今天(14 日)登場,礙於社區及經費因素,今年改以迷你西瓜節說唱會方式進行,但因為苗栗後龍灣寶西瓜的口碑早已遠近馳名,仍吸引不少人攜家帶眷來到灣寶吃西瓜。

一片片剛切好的紅色西瓜,香甜多汁,在酷熱的天氣裡,不管大人小孩來到灣寶,都迫不急待來上一片,暑氣全消。

遊客 李先生:「好吃,滿香的,水滿多的。」
遊客 楊小姐:「外面的西瓜你其實吃得出來,那種甜是很不自然的甜,但是他的西瓜那種很自然,就是你只要吃過對的東西跟好的東西,你就會知道這是對的,這是好的。」
遊客 黃先生 :「跟大家推薦我們灣寶西瓜是最棒的,苗栗灣寶西瓜是最棒的,最好吃,最多汁,最好吃,最甜。 」

每年的灣寶西瓜節已是大家共同的記憶,尤其灣寶這塊土地歷經過徵收的抗爭,村民們更是格外珍惜,這一年一次,用西瓜把大家牽在一起的機會。

灣寶發展協會總幹事 洪箱:「灣寶今天再辦西瓜節12年了,其實我們沒有什麼經費可以辦,辦到最後會想說不要辦了,但是我們這裡有些出外人說,一定要辦一定要辦,不然我們都沒有藉口回來吃西瓜,所以我覺得一個地方的民俗,一個在地的文化,我們真的有責任跟他傳承下來。 」

今年西瓜的收成期剛好遇上連日大雨,造成全省瓜農不少的損失,但灣寶因為地勢高,排水做得好,並沒有受到影響,在地農民也教我們如何挑選好的西瓜。

灣寶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幸雄:「這個西瓜挑選有個祕訣,就是它的音量(拍起來)不要太沒有音量,要一種音量要響亮,那個西瓜花紋要開,這樣才是西瓜品質最好的。」

雖然沒有熱鬧的表演與活動,不過遊客與灣寶居民,聚在廟埕一起吃西瓜,分享彼此的生活,讓今年的灣寶西瓜節,溫馨又有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