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外長安撫憤怒抗議者 罵普京白痴

【新唐人2014年06月15日訊】烏克蘭代理外長傑希察星期六晚上到俄羅斯使館大樓門前試圖安撫憤怒的抗議者,演講中他罵普京白痴。俄羅斯星期天敦促烏克蘭解僱這名外長,傑希察表示他並不後悔自己的言論。

傑希察勸說抗議者們不要使用暴力,抗議者們向俄羅斯大使館丟石塊和雞蛋,抗議親俄羅斯分離份子在俄羅斯東部擊落一架軍事運輸機, 導致49人喪生。

抗議者質問傑希察為甚麼偏袒俄羅斯,不讓他們襲擊大使館。

傑希察表示要和平抗議。

烏克蘭代理外長傑希察:「我說過反對你們抗議嗎,我支持你們抗議, 我可以來到這裡和你們一起喊,俄羅斯滾出烏克蘭,普京是個白痴。」

他的話引起抗議者的歡呼。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星期天致電法國外長,對俄羅斯大使館外的抗議表示憤怒。俄羅斯當局還要求烏克蘭解僱傑希察。

傑希察在接受電臺採訪時說,他試圖讓抗議者和平抗議,不要使用武力。如果俄羅斯要穩定烏克蘭的局勢就不要支持烏克蘭東部恐怖份子。而且他不後悔他在集會上發表的評論。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