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竅門:微波爐的十大妙用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訊】許多主婦把微波爐當成熱剩菜剩飯的加熱工具。其實微波爐用途可多了,使用得當那真是堪稱居家小幫手,下面就介紹幾個除了解凍、加熱食物外微波爐的其它用途。

1、消毒

有嬰兒的家庭,可以使用微波爐消毒奶瓶,將奶瓶中加入7成水,用保鮮膜包住,奶嘴放在裝有水的容器中,用重物壓住防止浮起,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左右即可。

抹布洗凈后,放入塑料袋中加熱,可以起清潔、殺菌的作用。異味的抹布,用水清洗後用微波爐加熱可徹底消毒並消除異味。

2、餐具的殺菌和溫熱

微波爐可以用來消毒餐具,水洗完后不必擦乾,直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有時餐具在使用前需要溫熱一下,也可以利用微波加熱,30秒即可。

3、快乾絲襪

絲襪急著穿卻沒有乾,沒關係,可以利用微波爐,先將水分擰乾,放在一疊紙巾上,以10秒為單位放進微波爐加熱,很快就可以得到乾燥舒爽的絲襪。

4、搶救睫毛膏

睫毛膏乾涸怎麼辦,同樣沒關係,打開蓋子、拿走刷子,同時放進一杯水,在微波爐內轉5秒鐘,好了,睫毛膏可以使用了。

5、自製無菌培養土

微波爐還可以自製無菌培養土,將400公克土壤放置在容器內在微波爐內轉90秒,當土壤冒出蒸氣後再冷卻就可以了。

6、製作蔬菜乾

想要製作蔬菜乾也能藉助微波爐,以20秒為單位微波,接著再拉長時間,微波可以快速保留味道與色澤,也可以用來乾燥花瓣。

7、藥物防蛀防霉

貴重中藥材可以放在微波爐內加至溫熱,冷卻后密封,可長期存放。

8、食物復脆

餅乾、瓜子、花生等食物受潮後,可用微波爐處理一下即可恢復香脆。

9、榨果汁

檸檬、橙子、柚等刺破,在微波爐高溫下掀皮加熱15-20秒後,放置1-2分鐘後用手搓幾個,切開水果,即可榨出果汁。

10、製作香味紙巾

浸濕的紙巾噴洒上檸檬汁,放在微波爐內用最大功率高溫加熱,大約20-30秒後取出冷卻后即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