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70億北方門戶計劃 溫團體望公投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本週二,加拿大聯邦政府就將對是否批准耗資七十億,修建阿省到卑詩省Kitimat(基地馬特)的北方門戶輸油管道計劃,做出決定。卑詩省有反對團體就表示,希望發起反對北方門戶輸油管道的公民投票,以此監督省府在此問題上的反對立場。

反對此項目的卑詩省原住民和其他團體表示,如果聯邦政府明天通過了此項目,就希望舉行反輸油管的公民投票。

山茱萸行動執行董事Will Horter:「很多年來,我們一直在跟大家和社區交流,包括和原住民人員一起工作,我們發現有十五萬的人對此項目不滿。最近我們就想發起公投。」

Horter說,省長簡惠芝之前在省選時對於興建石油管道持反對態度,他希望省府依然守信,阻止項目進行。去年,省長簡惠芝也曾表示,省府可以在多項申請程序上否決輸油管的進行,比如拒絕提供油管所需要的電能源等。所以反對者認爲,省府可以在輸油管興建與否方面更加堅定立場。

若事以願為,他們將變被動為主動。

山茱萸行動執行董事Will Horter:「如果省長簡惠芝沒有(明確反對立場),如果我們將要開展公民倡議,讓她信守承諾。」

Horter表示,目前已經有兩萬五千名省民許諾會反對輸油管項目,另外也有5500名群衆表示如果需要可以幫忙拉票。

Will Horter:「目前對於這個成果我們還是非常滿意,所以我們認為很快就能在全省八十五個選區中徵集到簽名。」

對於此公投計劃,簡惠芝就表示,一切交給公衆決定。

卑詩省長簡惠芝:「讓大家決定吧,公投也不會立即產生影響。」

參與反對興建北方門戶輸油管道的卑詩省團體包括原住民,西海岸環境法律協會,山茱萸行動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