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臨時會審考委人事 在野質疑淪為酬庸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訊】立法院今天(6/16)臨時會第一天,上午先進行考試委員人事同意權公聽會,由朝野政黨共推薦6位學者發表意見。不過,在野立委質疑,21位被提名人,其中三分之一是有國民黨相關背景,認為考委提名淪為政治酬庸,台聯已經預告,接下來三天的全院詢答,將退場抗議。

立法院臨時會第一天,院長王金平親自主持考試院人事案同意權公聽會,由於新一任考委名單有一半是留任,列席學者專家,先就上屆考委未就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涉竊聽遭判刑提出批評,質疑違反行政中立。

包括正副院長在內的第十一屆考試委員名單,21人中,包括高永光、詹中原、黃錦堂與馮正民等五人,出身國民黨智庫委員,加上因農舍辭立委的趙麗雲與伍錦霖具國民黨職。在野黨批評,考試委員人事案淪為酬庸

週二起,將進行一連三天的全院詢答,台聯黨團已經表示將退席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