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維權聯盟聲明:釋放唐荊陵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訊】大陸維權律師唐荊陵,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的名義帶走,已經30多天,日前,大陸民間組織「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發表了一份聲明,呼籲當局立即釋放唐荊陵,請看以下報導。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為唐荊陵律師的安全狀況深表憂慮,6月16號發表聲明,呼籲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唐荊陵和其他受牽連的維權人士,同時,停止騷擾、傳喚他的家屬。

哈爾濱維權人士於雲峰簽署了這份聲明。17號,他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唐荊陵不但是他的朋友,還是一位非常有正義感的律師。

哈爾濱維權人士於雲峰:「他經常的幫助公民維權,幫助被強拆的、侵佔土地的公民維權,這麼好的人居然被政府抓起來了,到現在我就不明白,為甚麼它們要把我們這樣的律師拘留起來?」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的聲明還說,社會和諧和穩定不是由中共政府單方就能決定的,這需要與民間來互動,拘捕維權律師唐荊陵的行為,只會讓今天不穩定的社會火上加油。

於雲峰:「如果這個社會都這樣發展下去的話,今天它拘留了一個良心律師,明天再拘留一個良心律師,這個社會誰還敢說真話?就說當他被欺負了、律師被欺負了,我們都袖手旁觀,明天、後天可能就欺負到你身上。這就是中國的社會。」

於雲峰表示,這次的簽名都是大家自願的,因為這是每個社會公民應該做的事情。他也希望更多的媒體能夠關注大陸的良心律師。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