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管員開玩笑 致波音777盤旋10分鐘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訊】美國亞特蘭大機場近日發生的一件事情給所有航管員一個警告:做航管時別開玩笑。

6月11日,Delta航空630航班機長,在降落途中向亞特蘭大航管調度中心發出請求:「我們還沒有降落後的停靠登機口,你可以找一個地方給我們嗎?」航管員立即發出指令:「Delta 630,巡迴飛」(Delta 630,go around)。

得到這個指令,機長緊急將飛機拉高,再度升空。這時塔台傳來航管員的聲音:「我在開玩笑。」

按照安全要求,機長已經停止這架波音777客機的降落模式,正在升空。航管員再說:「Delta 630,你可以停到左邊27號。」說完,這名航管員發現飛機已經升空,並拔高到4000英尺(折約1219米)。

飛機最終晚點10分鐘,但這名航管員隨即被禁止再做航空調度。最終處罰結果還需等FAA(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完成全部調查。

這架因玩笑被阻高空的航班,是從菲律賓馬尼拉起飛,經停日本名古屋、美國底特律,最終停靠亞特蘭大的國際航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