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審「世越號」 船長船員並無悔意 僅1人認罪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訊】「世越號」船難案今天(17日)二次審理,只有1級航海師孫某承認指控,並表示不做任何辯解,其他人均不承認對自己的指控。

據當地媒體報導,韓國光州地方法院今天上午10點再次開庭,「世越號」原船長李準錫在內的4名高級船務人員被控謀殺罪,11名船員被控遺棄致人死亡、受傷和違反海難救助法等罪,許多沉船遇難者家屬在法院旁聽。

「世越號」客輪1級航海師孫某的律師今天在庭上表示,被告不以任何借口對船難時沒有拯救乘客而做任何辯解,承認所有指控。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甘願接受處罰。希望檢方及時將禍首及相關人員抓拿歸案,做出懲處,杜絕類似的事故發生。

而其他人的律師表示,在那種危急時刻,船體快速傾斜,被告陷入恐慌狀態,神智並不清醒,沒有想到救人。而且即使船長及船員盡了責任,也無法挽回悲劇的發生,船長及船員根本無法救出所有的乘客。

載有476人的「世越號」4月16日發生船難,292人喪生,至今還有12人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