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隻身越境 非法移民艱辛的美國夢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訊】為了取得身份,從去年十月至今有4萬七千名孩童獨自一人越過邊境來美,為期九天的洛杉磯電影節(LA Film Festival)正放映著你我周遭正在發生的故事。

電影《洛杉磯湖》(Lake Los Angeles),一名十歲墨西哥小女孩席琳娜,離開親愛的家人,獨自一人越過沙漠,原本在邊境要接應的人卻沒出現,自己一人無助在沙漠中,她遇到一位也從古巴移民來美國在邊境拘留所工作的法蘭西斯,最後小女孩的命運會如何呢?

《洛杉磯湖》製作人Atsuko Okatsuka:「人們來到這裡所經歷的艱辛,很多時候並不會被提及。」

因為謠傳孩童容易闖關邊境入美,有數萬名未成年孩童,獨自一人離開爸媽前往邊境,孩童將面對的危險無法想像。

《洛杉磯湖》男主角Roberto ‘Sanz’ Sanchez:「我覺得他們要完善我們的移民系統,我認為它是失敗的,現在有很多越境的小孩,他們獨自來到這裡,事情令人絕望。」

第一次演戲的喬安納表現亮眼,戲中,為了移民被迫和媽媽離開令她難過。

《洛杉磯湖》女主角Johanna Trujillo:「非常令人痛心,人們不得不和家人分開,這是現在移民必然經歷的,希望他們能很快修補移民系統,人們能儘快和家人團聚。」

三歲時離開古巴移民美國的羅伯託桑切斯(Roberto ‘Sanz’ Sanchez)曾面對適應不良和與語言不適,演這部戲他感同身受。

《洛杉磯湖》男主角Roberto ‘Sanz’ Sanchez:「拍攝時候令我難過,因為那讓我想起了我的童年,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

非法移民造成美國財政問題雪上加霜還是基於人道該廣開大門,對此,二十多年前移民來美的埃洛伊•門德斯(Eloy Méndez)希望大眾能換個角度來看待非法移民。

《洛杉磯湖》男配角Eloy Méndez:「我覺得很多人需要多一點同情心,對那些移民,因為我們中的很多人不得不來到這裡。」

獨自越境來美的孩童中,大多來自中美洲的瓜地馬拉,宏都拉,薩瓜多爾和墨西哥,因為國家幫派毒品暴力問題嚴重以及貧窮,讓他們不得不遠走美國尋求更安穩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非法移民問題備受爭議,這部電影也道盡了移民者的步步艱辛。」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知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