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南加奇諾崗市民宅月子中心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訊】自2008年,美國對中國大陸公民開放赴美旅遊簽證後,越來越多的大陸孕婦選擇在洛杉磯華裔集中地區生孩子。各種各樣的所謂「月子中心」也應運而生。這種月子中心給大陸孕婦提供了棲身之所,也給當地居民造成一些困擾。來看報導。

這是奇諾崗市的一處社區,街道兩旁民宅林立,安靜整潔。

居民Chris Huynh:「這個房子中住有孕婦,可能兩到三位,她們住在這兒,非常安靜,不和任何人講話,她們在周邊散步。」

克里斯在這個社區已居住15年,他說家對面的房子裡一年前開始入住中國孕婦。

居民Chris Huynh:「她們可以讓寶寶成為美國公民,這沒甚麼不好。」「她們沒傷害任何我認識的人,她們安靜,溫和,沒甚麼問題。挺好。」

2012年底,奇諾崗市一些居民曾上街抗議社區內的月子中心,並向國會、參議院及歐巴馬提交陳情書,強調「生育旅遊業」的危害,市政當局當時搜查了一處接納近30位中國孕婦的民宅

居民Ruben Avila:「有很多人不喜歡,是的,很多人。可能因為他們不喜歡違法生孩子。正好瞧那兒。」

魯文說,他有時在街上能碰到三四位孕婦,會和他們打招呼。

居民Ruben Avila:「我看到她們走來走去,沒打擾到任何人,但我知道這兒的一些居民有些擔心。」

來自中國大陸的李太太,在一年前來美生產了第二胎。

華裔居民李太太:「我覺得人都是想往高處走的,為了自己的後代,為了將來給孩子多一個選擇,這也很正常。」「因為美國的法律是落地生國籍,美國的法律是允許的,我們也沒有違法。」

李太太說,一些社區居民並不友好。她理解可能是有些人誤認為中國孕婦佔了美國福利。

華裔居民李太太:「實際上的情況是,中國來的孕婦基本沒有佔用福利的,都是自付現金。」

目前,有幾十位社區民眾向奇諾崗市議會提交抗議書,要求取締民宅內的月子中心。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